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暨国家自然基金申请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2日 11:44    作者:王军    来源:     点击率:

为尽快推进我院2019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开展,发挥青年教师作用, 110日在诚学楼201会议室,我院组织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暨国家自然基金申请动员会,会议由科研副院长胡胜亮教授主持,院党委书记李运芝、院长刘汉涛等院领导及青年教师30余人参加会议。

新入职的6位教师做了自我介绍,提出目前面临科研经费不足、科研工作启动困难等问题,并对学院工作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希望学校学院能创造条件让青年教师专心科研,早出成果。刘院长针对目前学院教师专业方向多、基础科研平台薄弱的现状,提出条件虽然艰苦,但我们不能追求一步到位,要先干起来;提出青年教师应积极利用学校现有科研平台共享资源,发挥科研启动费的作用搭建基础研究平台。胡院长对2018年各相关学部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情况及2019年面上项目试点分类申请等重要变革情况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并与青年老师交流了国家基金的申报经验,提出了要求。最后,李书记在回顾过去一年我院取得的成绩的基础上,激励青年教师要有积极的态度,把勤奋当作习惯,有活跃的学术思维,工作严谨、踏实,必然会在科研道路上取得突破。

会上,学院领导也对相关事务的规划进行了说明,教师们也围绕科研项目的申报、学院的发展等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