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三场研究生论坛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1日 11:3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于6月开展了系列研究生论坛活动。党员同志率先垂范,积极担任论坛主讲人。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3年第一场研究生论坛在68日拉开了帷幕。为了契合本年度研究生省级项目申报,研究生省创项目的负责人李林和吉凯兴两位党员同志给同学们带来了研究生项目申报经验分享,讲述项目申报书的具体写作及答辩的侧重点,提升了同学们申报项目的积极性与汇报的表达技巧。

第二场研究生论坛由我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刘思远主讲,刘思远现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博士生。刘博士以机械设备健康管理作为切入点,总结了当前研究的进展与挑战,并与在场的同学们交流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等问题,有助于提高研究生的科研水平与研究的兴趣。

优秀高年级研究生代表薛睿智和孙振山同志也回馈了师弟师妹们一份礼物,他们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感想,如何平衡科研与生活,科研遇到瓶颈时如何调适,为同学们总结了详细的科研技巧,解答了低年级研究生同学在学习生活、发展方向、研生规划等方面的困惑,让同学们受益良多。


学思贵在用,知信重在行。三场研究生论坛在热烈的分享与讨论中拉上了帷幕,通过这几场论坛活动,参与的同学们对未来的前进方向有了更深入的思考,他们带着问题思考、联系实际思考,做好个人学习规划和发展,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与竞争力。研究生党支部也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汇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