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关于选拔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后备骨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09:4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是党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研究生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及时向同学传达党的声音和主张,引导广大同学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研究生会必须面向全体同学, 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听取、收集同学在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及时反馈学校,帮助有效解决。

为了更好开展工作,选拔致力于服务师生、提升素质的优秀研究生进入到院研究生会,现面向全院研究生选拔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会部长及以上后备骨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院研究生会主席团人员构成及部门设置、选拔人数

院研究生会主席团设置:

院研究会执行主席:2名

院研究生会下设五个部门:

办公室主任:1名

宣传部部长:1名

文体部部长:1名

学术部部长:1名

生活部部长:1名

拟定每个职位选拔一名后备骨干参与后期考察。

二、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部长竞聘条件

1、政治坚定。要具备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基本知识,认真学习“三个代表”及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思想,坚决拥护十九大以来的相关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积极做学生的表率,模范地履行学生干部的各项义务,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无违纪记录;

2、品行端正,能吃苦耐劳,有服务奉献精神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3、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责任感,具有创新、实干精神;

4、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顾全大局、团结同学、助人为乐,积极参加学校、院(系)、班级和团支部的活动,热爱学生工作;

5、原则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及主要部门部长由22级在籍学生担任,23级特别优秀的学生可以考虑。

三、各岗位的工作职责

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院研究生会主席全面负责研究生会的工作,协助配合老师的工作,检查、督促研究生会工作,定期召开研究生会主席团例会、研究生会例会,及时向指导老师反馈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

办公室:负责研究生会的档案管理和主席团日常工作,学院文件及通知的发放,对研究生会日常活动进行记录并及时归档,统筹安排各种例会并进行记录。研究生会固定资产及各类物品的保管、使用、分配,收发与管理研究生会的各类文件。

宣传部:负责学院、研究生会各种活动的宣传工作及研究生会内部事物和人事工作,组织学习各种先进理论及时事政策等。

文体部:以丰富研究生的课余文化活动为目的,广泛地开展有利于研究生身心健康的各项文娱活动,发动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活跃校园的文化生活。根据研究生的要求,组织院内各项文娱活动比赛,培养文娱骨干,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比赛活动。

学术部:了解全院研究生的学习状况,及时反馈给学院有关部门。组织、策划学术讲座、学科知识竞赛,学习经验交流会等活动。

生活部:关心、维护广大同学在生活上的需要和权益。及时了解学生对住宿情况和伙食工作的意见,并反馈相关部门,切实维护学生利益。

四、院研究生会后备骨干的选拔原则和程序

1.选拔范围

22级全体研究生

2.原则:

(1)公平、公正、公开。

(2)继承优良,有所创新

(3)重工作态度,轻工作能力。

(4)整体进行公开选拔,有工作经历、特殊技能者以及老师和学生骨干推荐者优先考虑。保证特殊部门(如宣传部等)能选拔出具有基本工作能力以及工作素质的人员,缩短成员适应期,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工作的顺利开展。

3.程序:

(1)报名:6月5日至6月7日,由各班组织同学报名,报名表从学院网站下载,电子版于6月8日18:00前发送到邮箱1421693503@qq.com,纸质版于6月8日11:30前交到科研科祁老师处。

(2)面试答辩:时间待定,届时由院领导老师以及院研究生会部长级以上干部组成考察团,对后备干部的工作理解、工作思路以及表达能力和反应能力进行考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公布名单:面试答辩完毕后两天内,综合考虑考察意见、各人意愿、培养过程表现及答辩情况,确定最终干部名单。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2023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