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21602期研究生论坛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10:0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一:太阳能热利用方式及其应用 

6月19日上午10:30,能源动力工程学院邀请了苏裕诚同学为大家带来主题为“太阳能热利用及其应用——原油吸附”的学习分享。苏裕诚同学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他提出的一种新型的太阳能加热超疏水吸附剂体系,该体系由碳点(CDs)和商用多孔海绵化学反应制备,可以有效降低原油的粘度,加快原油的吸附速度。该工作为太阳能大面积、低成本原油泄漏修复提供了可能性。其次,为同学们介绍了在论文发表的过程中,要注意寻求高影响因子文献作为支撑材料,及时要与课题组的老师进行沟通,推进实验进展的同时,要将问题及时与导师沟通。最后对于求知创业中,建议同学们在校招中多去寻找机会,积极推荐自我。

二:动力机械结构及流体分析

6月19日上午11:30,能源动力工程学院邀请了许磊同学为大家带来主题为“动力机械结构强度及流体分析”的学习分享。许磊同学首先介绍了共轨高压供油泵匹配设计分析,高压共轨系统故障模式与危害度分析。其次,为同学们介绍了在考博以及寻找合适院校过程中的问题,青年导师有很多的资源以及发展空间,建议大家可以优先考虑。最后,在考虑读博中要注意与导师的沟通交流,及时注意交流话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