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华彩讲坛”第93期-清洁高效是能源动力可持续发展的主题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9日 16:2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0月19日上午10点,我院邀请山西国际能源集团首席工程师、全国CFB协作网专家、山西省十二届省人大代表张培华专家在图书馆5层学术报告厅为全院师生做了“清洁高效是能源动力可持续发展的主题”的第93期华彩论坛。报告由我院院长刘汉涛教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永娟老师、科研与学科建设科王军老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张培华专家针对我国能源发展及火力发电、电力系统、火电厂发电工艺及循环流化床锅炉以及未来能源发展的方向四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解释。在报告过程中,张培华专家站在能源研究者的角度, 针对当前的能源现状,为我们分析了当前的能源形势并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说道:“无论当前新能源及其相应的技术发展到何种程度,我们目前还无法找到可以完全代替常规能源的替代品,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人类依然需要依靠常规能源,新能源的发展带给了人们新的希望,它展现出的美好前景是每一个人都向往的”。

    张培华专家的一席话深深地触动了我们在座的全体师生,让我们深刻地意识到了当前能源发展的严峻形势。本次报告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与当前世界能源形势接轨的平台,帮助大家明确了自己作为一名研究生所肩负的责任,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

                                                                               撰文/摄影:赵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