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关于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08:3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关于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2017级同学:

现将我院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通知如下。

1. 学院推免办法和实施细则公示

我院依据《中北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实施办法》(校发[2017]1号)文件精神,制定我院的推免办法和实施细则,《能源动力工程学院推荐2021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实施办法》(院教字2020文件5)和《关于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补充规定》(院教字2019文件4)。

详细查看:

1)关于做好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http://jwc.nuc.edu.cn/info/1088/7979.htm

2)能源动力工程学院推荐2021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实施办法(附件1

3)关于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补充规定(附件2

2. 学生申请阶段

924日前,我院2017级符合《中北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实施办法》(校发[2017]1号)第八条中名额单列的同学来学院报名登记。

1)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

2)入选国家队并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亚运会等重大国际赛事,或代表学校在全运会等重大国内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能够提升学校知名度的。

928日前,我院2017级符合“推免生选拔基本条件”的学生填写《中北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一式两份、双面打印),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同时须提交:(1)经学院教学科签章的《中北大学本科生学生成绩单》纸质版及电子版(电子版仅限PDF格式,文件以“身份证号_姓名.pdf”命名,教学科提供);(2)能表明个人“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的有关成果与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3)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复印件或2020912日学校组织的2017级学生英语水平考试通过的网页截图。

3. 资格审核、推荐

929,组织相关学生进行公开答辩。学院对申请推免资格学生的科研创新成果、论文、竞赛获奖奖项及内容进行审核鉴定,排除抄袭、造假、冒名及有名无实等情况,并组织相关学生进行公开答辩(需制作PPT,具体时间:929日下午2:30,地点:诚学楼115室)。

929,学院根据学校相关文件及本学院推免办法和实施细则,对申请学生的基本条件进行资格审核,组织专家对相关论文、专利及成果、学科竞赛等进行审核认定,按“学习成绩”、“创新能力”及“实践能力”等进行综合评分并排序。根据学校下达的推荐名额,等额确定推荐名单,在学院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

4. 咨询、监督电话

学院教学科电话:0351-2159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