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动论坛 >> 正文

“能动论坛”第三十四期(华彩讲坛)—面向碳中和的煤电CCUS技术——兼论给研究生学习阶段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10:5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进一步提升学科水平,2021年11月30日下午,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在诚学楼115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20211603期华彩讲坛,本次讲坛邀请到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李英杰作了题为《面向碳中和的煤电CCUS技术——兼论给研究生学习阶段的建议》的学术报告。讲坛由能源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刘汉涛主持,学院相关学科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学习。

李英杰教授以全球变暖问题为切入点,针对碳中和目标下碳中和的必要性,循序渐进地引出了本次讲坛的主题CCUS技术。李教授深入介绍了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示范及优缺点以及下阶段CCUS发展的趋势和方向。随后,结合自己培养研究生的心得和体会,从端正学习心态、面对失败挫折、如何与导师交往、如何利用参考文献、关于学术交流五方面给在座的研究生提出了宝贵建议。

最后,刘汉涛院长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对李教授为大家奉上的精彩学术讲座和研究生培养心得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广大研究生能遵循李教授的建议,以优秀的研究生学长为楷模,务实学习,专心研究,为学院的学科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广大研究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坛非常实用,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瞄准学术前沿,找准研究方向,潜心开展学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