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动论坛 >> 正文

“能动论坛”第三十一期(华彩讲坛)—锰基过渡金属氧化物耦合碱性阴离子交换膜的高性能一次、可充电以及柔性金属空气电池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15:5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随着社会和经济的不断发展,能源与环境问题日益受到人们的关注和重视。2021年10月22日,能源动力工程学院邀请到东华大学博士生导师乔锦丽教授为我校研究生带来了主题为“锰基过渡金属氧化物耦合碱性阴离子交换膜的高性能一次、可充电以及柔性金属空气电池”的第20211601期华彩讲坛,能源材料系主任王慧奇老师主持本次论坛。

乔锦丽教授以当前能源与环境面临的问题为出发点,给同学们介绍了我国能源发展的现状,引出了对燃料电池以及锌-空气电池的基本概念,并对锌-空气电池的原理和发展趋势做了详细讲解。乔教授结合自身的科研和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之路,她指出未来我国要按照绿色低碳的发展方向,对标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的目标任务,大力推荐能源转型升级,她鼓励同学们成为新时代的强国人才,为实现能源革命提供智力支持。

乔教授还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论文投稿、新能源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本次论坛对于提高研究生的科研学术能力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undefined

 

撰文/摄影:郭旭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