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动论坛 >> 正文

“能动论坛”第二十八期 (俊彦讲坛)—浅谈科研入门—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14:0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0年12月4日下午3点,能源动力工程学院第20201601期俊彦讲坛在诚学楼115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俊彦讲坛邀请了中北大学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博士郑文静老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浅谈科研入门—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的学术讲坛。讲坛由能源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祁亚萍主持,能源材料系主任王慧奇以及相关研究方向的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郑文静老师以自己的科研经历为例,讲述了研究生初期规划的重要性及重要事项的合理规划,在新能源材料方向的研究过程中如何确定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且分享了读研期间文献阅读的心得,建议大家在学习课程的同时尽早进入科研状态。她鼓励同学们互相交流、拓展视野、分享经验,进而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取得较好的成绩。

会议最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此次讲座对于拓展研究生视野、转换思维方式、提升同学们的科研能力有着积极作用。





撰文/摄影:张稣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