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动论坛 >> 正文

“能动论坛”第二十六期 (华彩讲坛)-多孔炭的形貌、结构调控及电化学储能性能研究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6:3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0年11月20日上午10:30,第20201602期研究生华彩讲坛在能源动力工程学院诚学楼115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华彩讲坛特邀中科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宋燕研究员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多孔炭的形貌、结构调控及电化学储能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论坛由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胡胜亮主持,院党委书记李运芝、能源材料系主任王慧奇、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全体教师以及相关研究方向的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宋燕研究员的报告从普通炭材料特性开始,延伸到多孔炭的结构调控方法及应用,进而举例活性纤机织布和多孔纳米炭纤维无纺布的结构调控方法,深度阐述炭材料科学这一交叉学科领域,分析了新颖结构纳米碳材料的学科前沿,以及解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需求、发展先进炭材料重大工程与装备制造业的重要性;在报告最后宋燕研究员总结了自己所在实验室的一些工作与战略布局。

    报告结束时,宋燕研究员与现场老师们对炭材料学科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此外,部分研究生针对自己课题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请教了宋燕研究员。宋研究员希望在以后与我院合作交流中,互相扶持互相成长,提升双方各自新能源材料学科的研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