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动论坛 >> 正文

“能动论坛”第二十三期(华彩讲坛)-CFD-DEM模拟颗粒两相流动的一些研究进展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15:3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9年04月25日上午11:00,由能源动力工程学院承办的中北大学研究生华彩讲坛第20191604期---“CFD-DEM模拟颗粒两相流动的一些研究进展”在图书馆5层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坛的主讲人为刘谋斌教授。我院院长刘汉涛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坛,各学院研究生积极参与了本次讲坛。

主讲人刘教授现担任北京大学工学院教授,主要从事计算力学、流固耦合力学、多尺度与多相流动及先进制造数值模拟与仿真相关的研究与教学工作。刘教授凭借着自己在学术界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求学经历,为同学们介绍了诸多海外著名的高校,并与众多国内顶尖院校做了对比。

刘教授在计算力学领域成就斐然,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深入了解了当前计算力学的最新进展,更领略了高层次院校在学术、科研方面的突出贡献。希望我院学生能够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努力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为远大理想不断拼搏、奋斗!

撰文//摄影 王希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