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动论坛 >> 正文

“能动论坛”第二十二期(华彩讲坛)-极端条件材料模拟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15:2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9年04月25日上午10:00,由能源动力工程学院承办的中北大学研究生华彩讲坛第20191603期---“极端条件材料模拟”在图书馆5层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坛的主讲人为胡望宇教授。我院院长刘汉涛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坛,各学院研究生积极参与了本次讲坛。

开场主讲人胡教授以一组钢铁侠的图片,引起了大家的兴趣。然后胡教授结合他多年来材料物性研究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科研经验,以极端条件材料模拟为题,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科研领域的视觉盛宴,全场聆听者受益匪浅。胡教授的研究课题建立了系统的原子模拟理论与应用方法,应用于高温高压极端条件下材料研究等领域,为新材料及器件的研究开发提供指导。

本次学术讲座的举办加强了同学们对国内尖端领域的认识,通过此次互相交流学习,为同学们今后的就业和科研方向奠定了基础。

撰文//摄影 王希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