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动论坛 >> 正文

“能动论坛”第十九期(华彩讲坛)-精密光学及光电子技术在各领域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2日 15:2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9年03月29日下午14:30,由能源动力工程学院承办的中北大学研究生华彩讲坛第20191601期---“精密光学及光电子技术在各领域的应用”在图书馆5层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坛的主讲人为陈为群教授。我院院长刘汉涛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坛,各学院研究生积极参与了本次讲坛。

会议伊始,刘汉涛院长向陈为群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陈为群教授开始了他对EUV光刻机方面的介绍。他讲解了什么是光刻机、光刻机的用途,以及由浅入深的阐述了光刻机的工作原理;之后,回顾了EUV光刻机技术的发展历程,分析了光刻技术发展的原因,最后对未来我国光刻技术发展进行了展望。会议最后,我院科研副院长胡胜亮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与回顾,对陈为群教授表达了感谢之意,并对之后的合作进行了展望。

本期华彩讲坛的顺利举办,开拓了我院研究生在光刻机方面的眼界,激发了大家对于精密光学及光电子技术的兴趣。

撰文//摄影 王希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