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动论坛 >> 正文

“能动论坛”第十五期-锂离子电池新型电极材料的设计合成及性能研究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11:5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庆祝中北大学建校77周年,同时也为了激发大家的科研兴趣,加强研究生对锂电池前景的了解,能源动力工程学院于2018年09月08日下午14:30在诚学楼会议室举办了 “能动论坛”学术讲座。本次讲座担任主持人的是我院科研院长胡胜亮教授,邀请我院新晋博士梁君飞老师为主讲人。

梁君飞博士的主要研究内容为锂离子电池新型电极材料的设计合成及性能研究。在这次讲座中,他以电池的发展历史为开场,成功引起了大家的兴趣。随后讲解了电池的工作原理,然后将话题范围具体缩小到锂离子电池这一方面。电池行业作为新能源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一个新热点。目前锂离子电池已经作为一种重要的能量源被人们广泛使用,近几年随着电动汽车的快速发展,锂离子电池将担当更为重要的角色,有着更加广泛的应用前景。电极材料是锂离子电池的核心,但是目前传统电极材料能量密度和功率密度普遍偏低,无法满足实际应用中消费者对性能的要求。

活动最后,进行了师生问答环节,梁君飞博士很好地解答了大家的疑惑,并且对近几年在具有良好应用性能的新型电极材料的开发方面取得的一些成果进行了介绍。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本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