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动头条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14:5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切实做好春季安全工作,进一步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全面强化安全管理,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于2023年3月16日下午开展全院安全隐患排查大检查。院领导分别带领四个检查组,深入学院办公场所、实验室、研究生工作室和学生公寓等区域开展安全大检查,各系主任、各科室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一同参加了本次检查。

检查组一行从每个房间内的设备、仪器、材料是否逐个登记造册备查,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使用贮存管理是否规范,各房间电源线路和用电设备的安全状况,学生公寓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检查人员针对出现的问题,逐一提出整改要求和事故防范意见,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形成安全问题整改单,并要求责任人按照时限及时采取整改措施,对一时无法整治的隐患需要上报学院,并采取科学严密的监控防范措施。

检查过程中,各检查组领导要求在自查自改阶段各安全责任人扎实落实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部署,切实强化安全管理,全面检查各场所的用火、用电、用水设施的管理工作。

通过本次安全隐患排查大检查,全院师生强化了“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增强了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确保校园秩序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