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动头条 >> 正文

刘俊副校长一行深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16:4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2月7日下午,刘俊副校长率发展改革部宋睿部长等一行三人深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调研。全体院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首先由发展改革部宋睿部长介绍学校学科建设和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的相关情况,并结合学院的具体实际,指出了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的短板和缺项,他表示发展改革部将全力支持学院开展学科建设工作。

随后,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胡胜亮副院长就学院第一批学科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以及如何强化学科发展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全面盘点了学院第一批项目制的推进情况,通过与青塔数据的逐一对比,明确了下一步的提升方向。

院党委书记顾宁就学院当前的师资队伍建设、近年来人才引育以及科研项目申报立项等情况作了进一步说明。顾宁书记感谢学校对学院建设的大力支持,虽然学院成立时间短,基础相对薄弱,但全院师生团结一心,奋勇争先,2022年取得了国家一流专业、互联网+金奖等突破性成绩。他希望学校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助力学院博士点申报、工程教育认证等工作有序开展。

最后,刘俊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学院整体以及学科建设情况的汇报,就汇报过程中发现的关键问题进行了详细询问并给出具体的指导意见。刘俊副校长就学院和学科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引进人才与培育人才同等重要,学院要做好顶层设计,积极帮助年轻教师尤其是近几年入职的新教师快速成长。第二,要理清博士点申报学科的内涵,找准学科方向,有效整合现有资源,认真打磨申报材料,以博士点申报为契机,全面推动学科发展。第三,合理安排学科建设项目制,做好科学规划,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力争保质保量的完成相关学科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