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动头条 >> 正文

我校在读博士郭东参与研制的 太阳能高温陶瓷窑技术亮相联合国气候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09:5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2年11月6日-18日,联合国第27届气候大会(COP27)在及Sharm el Sheikh举办,来自190多个国家的代表、区域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及各界人士约4万人参加此次大会。经过科技部和生态环境部的严格筛选,我校在读博士生郭东参与研制的太阳能高温陶瓷窑,作为具有革命意义的陶瓷烧结技术代表中国政府参展。

郭东同学为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目前机械工程专业博士在读,在我校太阳能光热综合利用团队带头人、博士生导师刘汉涛教授的指导与支持下,于2021年前往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进行联合培养,跟随我国太阳能热发电领域著名科学家王志峰研究员从事太阳能陶瓷烧结腔的设计与优化方面的研究,解决了太阳能烧陶瓷过程中陶瓷热应力炸裂与精确控温的关键技术难题,并与2022年4月烧制出全球第一个太阳能陶瓷器皿,实现了陶瓷烧结过程的零排放。

据悉,COP是联合国主办的会议,该会议于1995年起每年在世界不同地区轮换举行,是全球规模最大、最重要的气候相关年度会议。本次参会,进一步彰显了我校在太阳能热利用方面的综合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