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动头条 >> 正文

砥砺奋进,勇毅前行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0日 08: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砥砺奋进,勇毅前行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青共校培训

为提高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理论修养、工作作风和工作能力,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于11月19日全天开展了青共校培训,各学生组织副部及以上学生干部,2021、2022级各班团干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通过腾讯会议进行。

11月19日上午8:30,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青共校培训开班典礼暨学生骨干换任大会顺利召开。院党委书记顾宁、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任雁、院团委书记李晓彧、研究生辅导员祁亚萍出席开班典礼。大会在高昂的团歌中拉开序幕,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任雁宣布学生骨干聘任决定,院团委书记李晓彧对本次培训进行了详细安排。随后,学生骨干代表王鑫瑶同学发言,倡导广大学生骨干明确自身定位,提高综合素质,积极投身实践;团员代表张永良同学带领全体学员进行集体宣誓。院党委书记顾宁作动员讲话,他希望所有学生骨干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当中,始终做到认真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志存高远,筑牢理想信念;主动参与实践活动,知行合一。同时,号召所有青共校学员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修德明志,身正示范;二是要锐意创新,团结协作;三是要勤学善思,担当作为。

随后,此次青共校培训正式开始。院党委书记顾宁、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任雁、学生工作部毋登辉、经济与管理学院周娟美老师分别以《学生干部廉洁文化教育》、《学生干部工作实务中的误与悟》、《学生干部的素质和能力》、《学生干部的领导力赋能》为授课内容,为学员们带来了精彩而实用的讲座。学院先进集体21160541班团支书刘禹莹、班长王晨乾分享了班级的规章制度、团支部建设、内部事务的处理等工作经验,为学员们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和借鉴范例。

晚上,进行分组技能培训,由学习部、办公室、新媒体、勤工助学等部门组织各自的学生骨干进行具体的技术培训,增强实际操作技能,真正做到学用结合。

通过本次青共校培训,使全体学生骨干在政治素质、思维能力、具体技能等方面都有了显著的提高,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刻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定位,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希望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全体学生骨干能砥砺奋进,勇毅前行,成为政治强、素质硬、能力强的学生干部,并在工作中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果,高质量的完成各项学生工作,争做广大学生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