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事件通知 >> 正文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军训安排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4日 18:25    作者:    来源:记者站     点击率:

各新生班主任、助理:

按照中北大学《2017级新生军训工作协调会》内容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现对军训中涉及的相关事项安排如下:

1、军训安排

1军事理论课,时间地点。(见附表)(时间有可能调整,请根据最新通知

上课)

(2)军事技能

训练时间

训练场地

训练内容

9月4日-9月20日

行知广场

队列普训及技能

9月21日

各营训练场

军训考核、综合拉练

9月22日-9月23日

主体育场

阅兵式、分列式

9月24日

机动

(3)军事理论课考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如遇下雨天气,安排室内内务课程

5)每周三、周五下午安排检查内务,不合格宿舍和班级点名通报批评

2、相关准备工作

192号下午600前各班报回鞋号和服装号登记表,93日上午800带上《新生入学军训服装统计表》,各班班主任助理派学生到羽毛球馆协助老师领取服装,领取完带回宿舍楼下再统一发放给各连同学(负责人:李清岩);

293日上午9:00领取教材,老师带队,以自然班领取,地点:教材供应中心;(负责人:李清岩

393日下午1500在旧篮球场接教官,1530各班班主任助理或各班负责人在文澜1号楼前集合,整理队形、熟悉宿舍、集合和训练场地;(负责人:李清岩

494日上午9:00学校的开学典礼正式开始,要求各班级840准时入场完毕,请各位班主任助理820带所在班级全体成员在文澜1号宿舍楼前的广场上集合完;(负责人:李清岩

5各连注意采取多种宣传方式积极营造军训氛围,如宣传板、条幅、班级手抄报等,要求条幅只能在我营集中军训场地悬挂,不得在中央大道悬挂。

6)各连指定三名临时负责人担任本连副连长、副指导员和卫生员,副连长和副指导员负责协助连长和指导员开展军训工作,卫生员每天下午六点报回本连是否有学员有感冒、发烧等状况(报到指导员李晓彧处),如发现有类似情况,随时上报。

7)各连要指定若干名责任心强的学生,担任本连的安全员,协助连长、指导员做好安全工作。

(8)学院会组织军训照相,时间另行安排。(负责人:李清岩

(9)为了在第二届军歌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各连需要配合学院做好选拔训练工作。(负责人:李晓彧

(10)9月20日下午、晚上举办消防主题教育活动。地点另行通知。(负责人:李清岩

3、缓训、免训规定

对于身体有缺陷,或患过重大疾病,或其它特殊情况者,不适宜参加当年军训的学生,可实施缓训或免训。

程序为:由学生提出书面申请,附医院相关证明,班主任签字上交到孔文军老师处 ,学院审核后,统一报学校。

4、纪律要求

(一)    着装

(1)军训期间必须按规定着装。训练时着军训服;开饭、室内教育、课外活动时间按军训团规定着装。

(2)在军训团规定的换洗衣服时间内可着便服;在室外不准穿高跟鞋和拖鞋;不准在军服外套便服;不准披衣、敞怀、挽袖、卷裤脚、歪戴帽。

(3)着军装时,不准戴耳环、项链、戒指、领(胸)饰等饰物;不准描眉、涂口红、染指甲;除工作需要和眼疾外,不准戴有色眼镜;不准佩戴非统一指定的徽章、标志。

(二)    纪律:

(1)严格遵守公共场所的各项规定,做到有秩序,守纪律;讲文明,有礼貌;不起哄,不鼓倒掌。

(2)参加集会时必须按规定时间整队顺序入场,按指定位置就座,遵守会场秩序,不得迟到早退;不得喧哗嬉闹;散会时,待领导、嘉宾走后再依次退场。

(3)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军训必须坚持吃饭。

(三)    请、销假制度

(1)军训期间,理论课一律不允许请假。军事技能训练原则上参训学生不得请假,有特殊情况需请假者,需本人提出申请,连长、指导员签字同意后,交营长审批,请假未获批准者不得离开训练场地。军训请假一天以上者,明年补训。

(2)学生请假准予后,必须持学生证及请假批准条,有所在连队领导交代注意事项,明确归队时间。

(3)请假人员必须按规定时间归队,因特殊情况需续假者,必须提前得到军训团领导的批准。

(4)请假人员归队后要及时销假,并将外出情况向领导汇报。

(四)    安全

(1)严格执行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一切行动听指挥,做到雷厉风行,令行禁止。

(2)军训期间,所有参训人员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离开学校,更不准翻越学校的墙头和栅栏

(3)参训人员未经批准,不准做单双杠和其他强度大的体育活动。

5、其它

1)军训理论课考试,新生班主任到场监考本班同学,严肃考试纪律。

2)新生班级不能正常军训的同学报给各连指导员,最后由学生科汇总。

3)军事技能训练安排(有时间的班主任可以经常过去看看)。

6、未尽事宜将另行通知,或咨询李清岩(15135166689)。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

                                                    二零一七年九月一日                              


附件:

军事理论课上课时间及地点:

班级

教室

时间

授课内容

 

17160141(52)

17160142(51)

17160241(35)

 

 

07103H

 

12日上午、下午

中国国防

军事高技术

军事思想

信息化战争

战略环境

13日上午、下午

14日上午、下午

15日上午、下午

17160341(47)

17160342(46)

17160343(46)

17160344(46)

 

 

11309H

 

 

12日上午、下午

中国国防

军事高技术

军事思想

信息化战争

战略环境

13日上午、下午

14日上午、下午

15日上午、下午

注:上课时间安排,上午:8:00-11:50,下午:14:00-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