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务动态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本科教学实验室“安全知识教育与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17:3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进一步创建和谐平安校园,营造本科教学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提升师生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结合学校教务部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本科教学“实验室安全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实践[2022]10号),开展了本科教学实验室“安全知识教育与培训”活动。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组织全院师生参与“2022年中北大学实验室安全教育知识问答”的同时,1117日邀请学院能源材料系主任王慧奇老师进行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本次培训面向全院本科生,采用腾讯会议线上讲解,各班级组织学生以宿舍为单位集中学习,内容主要包括: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认识实验室的危险,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和防护,如何做好实验室的安全工作。

通过本次培训,传递了实验室安全理念,提高了师生对实验室安全知识的掌握程度和安全防范意识,为规范实验操作,促进师生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保障本科教学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