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务动态 >> 正文

“光行者”双创团队斩获2021“芯创杯”高校未来汽车人机交互设计大赛银奖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0日 22:0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16日,2021第二届“芯创杯”高校未来汽车人机交互设计大赛总决赛在湖南大学举行。大赛自今年3月正式启动,经过高校海选和预赛选拔,我院“光行者”团队作品“追光逐影”成功入围“2021世界计算大会”上举办的“芯创杯”大赛全国总决赛。本次总决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湖南大学、吉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安徽大学、海南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燕山大学等不同高校的60支参赛队伍,齐聚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大赛本科组设置金奖一名,银奖两名,铜奖七名,优胜奖若干,最终我院“光行者”代表队斩获大赛银奖。

2021“芯创杯”高校未来汽车人机交互设计大赛由汽车电子产业联盟(AEIA)和赛迪传媒主办,中国计算机报、北京启翔誉华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亿咖通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湖南大学支持。“芯创杯”大赛旨在培养并挖掘汽车人机交互、智能座舱、车内智能体验设计领域的优秀教学、科研和工程专业人才,为智能汽车人机交互设计带来启发和指引,为智能时代汽车产业的协同创新做出贡献。为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大赛组委会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赛迪智库电子信息研究所、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微电子所以及产业内多家知名头部企业的十余位资深专家担任本届总决赛的评委。由欧洲科学院院士高会军、博世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朱光伟等多位知名人士对获奖队伍进行颁奖。

本次大赛为中北大学首次参赛,参赛队员由来自能源动力工程学院与理学院的五位同学组成,参赛作品在工程训练中心的智能车辆创新工场进行研发,经过多位同学一年多的用心打磨,最终获得优异成绩。中北大学智能车辆创新工场基地成员将继以续脚踏实地的人生态度,求真务实、勇于超越的科研精神不断奋进,努力为学校取得更大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