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件通知 >> 正文

“提高消防意识,共建和谐校园”-能源动力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15:4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宣传教育,深入推进学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逃生技能,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方法。11月16日中午,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师生在怡丁苑1号公寓楼前开展了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此次演练邀请到安全保卫处史志强老师,校医院勾虎平医生作为特邀嘉宾进行现场指导。院党委书记李运芝、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任雁、学院教师、2021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演练。


12点45分,院党委副书记任雁下达演练开始指令,随后火警警报声响起,同学们迅速有序地从公寓内撤离,并用毛巾捂住口鼻穿过浓烟,顺利抵达了集合地点。集合完毕,校医院勾虎平医生利用假人模型为同学们讲解了火灾后昏迷人员的心肺复苏方法,教会了大家常用的急救知识。为提高同学们的实际操作能力,勾虎平医生鼓励同学们亲自动手操作,并进行逐一指导。随后,保卫处史志强老师对人员疏散过程进行了点评,同时介绍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邀请同学们亲自操作灭火器对火源进行灭火。

演练最后,李运芝书记发表讲话,他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消防安全是校园建设的重要基石,他要求全院师生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告诫大家时刻保持消防安全意识,杜绝火灾的发生,积极共建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和谐校园、美丽校园。

本次演练增强了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完善了学院安全防范工作体系,为构建良好的生活环境筑牢了一道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