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件通知 >> 正文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关于选拔2017级新生班主任助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4日 11:31    作者:李晓彧    来源:     点击率:


中北大学能源动力工程学院


                          院学字〔2017〕 1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关于选拔2017

新生班主任助理的通知

能动各班:

为加强我院2017级新生管理、教育工作,协助班主任完成班级管理服务工作,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生活与学习,为新生在校的良好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现面向我院选拔2017级新生班主任助理,具体要求和安排如下:

一、选拔对象: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2014级、2015级本科生

二、选拔人数:

根据2017年招生计划安排,本次选拔7名班主任助理,车辆工程2个,汽车服务工程1个,能源动力工程4个。

三、选拔条件:

1、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立场坚定,参加过院党课培训并顺利结业;

2、热爱学校,热爱学院,认同学校和学院的理念和文化,积极要求进步,有奉献精神,责任心强,遵纪守法;

3、具备较强的沟通交际能力、有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踏实负责的工作态度;

4、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一定的协调能力,学生党员、具有学生工作经验者优先;

5、学习成绩优良,成绩排名在班级前1/3,能力突出者成绩可放宽至前1/2

6、所学专业和所带班级专业相同或相近;

7、选拔出的学生担任1个班级的新生班主任助理工作,任期一年。

四、工作职责:

  1.积极协助班主任及辅导员做好迎新、新生入学教育和军训工作;

  2.配合班主任及辅导员作好新生的思想教育工作,积极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生活,指导新生有选择地参加学生工作和社团活动;

  3.协助班主任做好班级常规管理工作,定期召开班会,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鼓励班级学生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和班集体活动;

  4.引导新生班级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协助班主任开展班级的学风建设工作,重点做好学习指导工作。

五、选拔程序:

(一)报名

1、有意竞聘者请下载附件《能源动力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班主任助理报名表》(附件1),按照规定的时间、地点上交对应材料。

2、报名时间:2017824-25日。

3、材料上交说明:纸质版报名表于825日下午14:30-18:30交至文瀛1号南楼103;电子版报名表于251200前发送至372318468@qq.com

(二)面试

1、面试时间及地点:827日上午9003号楼201会议室。

2、面试方式:竞聘演讲时间3分钟。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简介,个人主要经历及当选后的工作设想;评委提问时间2分钟。每个人面试总时间原则上不超过5分钟。

(三)培训

选拔出的班主任助理进行培训,培训合格方可上岗,培训时间及内容安排,学院另行通知。

六、考核及表彰

学年结束后学院将对班主任助理一年工作进行评比,表现优异的班主任助理予以表彰。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学生科   

                                                  2017823



中北大学能源动力工程学院                          2017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