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9日 17:0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22年12月29日上午9:00,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在线上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学院组织员共20余人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顾宁同志主持。

会上,能源与动力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强、车辆与汽服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韩文艳、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军、能源与动力工程学生党支部书记叶增民、车辆与汽服工程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晓彧,分别围绕本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党员作用发挥、全面推进“五化”建设、党员发展、党建工作取得成果、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等方面,通过图文并茂的PPT进行述职。院领导对各自联系的党支部工作进行逐一点评,既充分肯定了这一年来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又指出了各党支部在凝练支部品牌特色、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达到了总结成绩、查摆问题、抓好整改、共同进步的目的。与会人员对各支部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评议打分,形成了2022年度学院各党支部综合考核评议结果。

顾宁书记高度肯定了各支部书记的工作成效和汇报质量,并对各支部下一年度的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书记要做到学深悟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二是进一步抓好组织发展规范性,开展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的党务工作培训,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的专业素养,增强支部活力;三是各支部要充分挖掘工作亮点,凝练特色品牌,系统深入地形成支部特色成果;四是真正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抓党建工作成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述职评议考核会的顺利召开,不仅为学院各党支部之间的学习和交流提供了良好契机,同时有利于夯实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学院各党支部要结合本支部特点,深入挖掘支部特色与内涵,根据评议意见,积极改进支部不足,真正通过述职评议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在新征程上助推学院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提升、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