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14:5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2年11月2日下午14:30,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诚学楼115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顾宁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介绍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视频,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一系列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就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同志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反映了全党意志、体现了人民期待。

在自由发言环节,中心组成员理论联系实际,深入交流了各自的心得体会。能源与动力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强同志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原创性科学概念,是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全篇的一个关键词。中国式现代化是现代化的新形态新道路,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和实际的中国特色,并从六个方面介绍其精髓要义。

车辆与汽服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韩文艳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强调: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将在具体工作中思考、找准贯彻落实报告精神的落脚点,集中精力、坚定不移地投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植入内心深处砥砺前行,将服务意识融入工作点滴之中。

车辆与汽服工程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晓彧同志表示:作为团委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理论和实践并行,提升青年的理论水平,增强青年的理想信念。通过开展“党的二十大,我们二十岁”主题演讲、“本硕创新联动”启动大会、青共校培训、专项技能培训等活动,号召青年以接续追梦奋进的姿态,做有志气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保持改革创新的锐气,做有骨气的新时代中国青年;锻炼实干担当的本领,做有底气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最后,顾宁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指出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对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既要知其言更要知其义、既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真正做到融入头脑、融入灵魂、融入血脉。二是要精心组织宣传、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迅速在全院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作用,对全院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营造人人学、人人讲、人人践行的积极氛围。三是要聚焦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贯彻落实上聚力用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