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师生云参观红色记忆网上展馆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15: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2年6月29日至7月3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线上参观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红色记忆网上展馆,重点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遵义会议纪念馆、西柏坡纪念馆,以及中国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四个展馆。

网上展馆通过网络手段,全要素呈现展览内容,全景式还原现场体验,重点突出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年的光辉历史,中国共产党在各种困难下创造的辉煌历史业绩。展览馆展示了从建党初期到今天的复兴之路,定格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时刻,展示了一个又一个巨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感天动地的辉煌成就、弥足珍贵的经验启示,无一不激励着我们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进。

此次网上参观活动引起广大师生强烈反响,大家在支部群里展开热烈讨论并撰写心得体会。

院党委书记李运芝: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院师生要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居安思危、忧患天下”的革命情怀,从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中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冲击“双一流”建设高校以及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交出自己出彩的答卷。

院党委副书记任雁: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就是要把百年党史中蕴含的鲜活素材和先进思想转化为立德树人的思政教材,引领学生赓续红色血脉,在本职工作中关心好、服务好青年学生,增强青年学生的志气、骨气、底气,更好地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与青年学生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共同奋进前行。

青年教师韩少剑: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中国共产党从奋斗实践中创造的辉煌成就,蕴含着百年大党的制胜之道。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坚持党的领导,正确把握奋斗目标,做大先生,讲真学问,工作学习之余全面提升自己,担当实干,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青年教师薛超瑞: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开启了新的发展阶段、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作为高校教师,更应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建设者,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教育力量。

研究生刘子涵:通过此次参观,深感震撼和敬佩,那段烽火岁月仿若就在眼前,再一次从灵魂深处接受了一次洗礼和教育,深刻感受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认识到遵义会议形成的革命传统、孕育的宝贵精神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我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骄不躁,奋力拼搏,恪尽职守,在工作生活中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研究生施继勇:通过参观这些展馆,深刻的感受到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这些伟大成就的背后离不开伟大精神的支撑。作为青年党员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党中央的脚步,干好本职工作,发挥带头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生李晓春:网上展馆通过高科技的手段,让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奋斗历程。101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战,走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并进入了新时代,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现在正向强起来迈进。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深受鼓舞,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努力学习,积极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