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18:1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2年5月26日下午,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在诚学楼115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和学院部分党外代表人士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运芝同志主持。

会上,李运芝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大家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二场“部长通道”——科技部部长王志刚答记者问的视频。

李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深情寄语广大青年,他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李书记提出,老师应该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世人效法的榜样。同时希望中青年教师向老教授老专家学习,立志成为大先生,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

李书记强调,我们要引导广大青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最后,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进行了研讨发言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与青年学生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共同奋进前行,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