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11:2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1年11月24日下午,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在诚学楼115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李运芝同志主持会议并带头领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研究生院党委书记何华列席旁听。

会上,李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李书记首先介绍了党的历史上两次决议的内容,并介绍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时间,参与人员等。然后,他重点阐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六大核心要义:《历史决议》的三大需要;百年奋斗的四个历史时期和伟大成就;新时代在十三个领域的重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五大历史意义;十大历史经验;新时代的五大“强调”与“必须”。他要求,学院各党支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并结合实际工作,学用结合,促进学院全面发展。

李运芝书记领学后,与会人员热烈讨论,结合各自工作谈体会。院党委副书记任雁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就是要把百年党史中蕴含的鲜活素材和先进思想转化为立德树人的思政教材,引领学生赓续红色血脉,在本职工作中关心好、服务好青年学生,增强青年学生的志气、骨气、底气,更好地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与青年学生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共同奋进前行。

院党委委员张艳岗表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本职岗位、教书育人,潜心科研。

车辆与汽服教工支部书记韩文艳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和初心使命,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