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党委赴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活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18:2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利用山西红色资源“富矿”涵养党员干部初心使命,2021年10月19日下午,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党委赴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活动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山西国民师范历史展览室,心怀敬畏地了解每一张图片、每一件文物背后的革命故事,进一步了解党组织波澜壮阔的创建历程、工作艰辛和老一辈革命家不屈不挠、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国民师范作为中国共产党在山西的一个重要革命阵地,形成了五种革命传统:“国师革命先烈、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及老同志,坚贞不渝的共产主义信念;‘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主义思想;不畏强敌,视死如归、千磨万击还坚劲的英勇奋斗的精神;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全心全意依靠人民群众的工作作风;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灵活正确地运用党的方针政策的工作方法”,这些精神需要我们继续发扬光大。

国民师范那些峥嵘的岁月已成为历史,国师青年学生抗日救亡的呐喊犹在耳畔。参观结束后,在院党委书记李运芝同志的带领下,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庄严坚定的承诺,表达了大家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决心和信心,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激发了同志们爱党、爱国的热情,同志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山西厚重的光荣革命历史,经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牢记初心使命,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继续为学院的转型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争当山西能源革命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