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8:1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1年10月12日下午,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在勤学楼08101H教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会。本次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任雁同志领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各班学生代表约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任雁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有限公司考察时强调煤炭作为我国主体能源,要按照绿色低碳的发展方向,推进煤炭消费转型升级,促进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山西省作为全国能源革命的排头兵,更要蹚出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子。学院作为山西省能源综合利用的重要教学研究机构,更应肩负起神圣的历史使命,把加强科技创新作为最紧迫任务,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全力解决卡脖子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高西沟村考察时指出,要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走出一条生态和经济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

  最后,任雁副书记要求,全院师生要赓续红色血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敢为人先、奋力拼搏,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夺取新的更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