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09:2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1年10月12日下午,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在勤学楼08101H教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会。本次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运芝同志领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各班学生代表约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李运芝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书记谈到,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引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不可逆的,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整体利益。他还谈到,我们要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抓住历史机遇,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意志品质,坚决战胜任何有可能阻碍中华民族复兴进程的重大风险挑战。

李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我们全体中华儿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