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四轮集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17:0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1年10月12日下午,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在勤学楼08101H教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四轮集中专题宣讲活动。本次宣讲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笑蕾同志担任主讲嘉宾,院党委书记李运芝同志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各班学生代表180余人参加了学习。

赵笑蕾院长首先作了题为《结合党的历史上两次“历史决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宣讲。她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一是坚持党的正确领导,极其重要;二是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是党执政的根基;三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结合,是思想保证;四是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要落实在行动自觉上。赵院长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结合党的历史上《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入解读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且内涵丰富的党课。

通过聆听赵院长的宣讲,与会师生表示,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自身工作学习结合起来,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