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各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16:3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1年7月6日、7日,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下设的5个党支部分别在诚学楼115、118会议室和腾讯会议平台召开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委员列席各联系党支部,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全院14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

会前,各支部扎实做好准备工作,确保组织生活会顺利进行。一是认真学习,提高认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学校指定的四本教材和《中共党史知识1000题》等党史学习资料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二是坦诚谈心,交流思想。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相互交流、沟通思想。三是查摆问题,撰写材料。全体党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需要查摆和检视的四个方面,认真撰写个人发言稿,针对个人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并提出整改措施。

会上,各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尤其是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通报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参会的全体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情况,本着 “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个人的科研活动、生活、工作等方面做出深刻剖析,从党性的高度认真分析问题根源,运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来比照自己、剖析自己,并作出了整改承诺。

  最后,学院党委委员分别对各自联系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此次组织生活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氛围较好、剖析深刻、成效明显。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对学习党史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学院党委号召广大党员同志一定要理论结合实际,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