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召开“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09:4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根据上级部委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2021年6月21日下午,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在07104H召开“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部署会,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李运芝同志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的指导思想、宣传内容、活动安排和工作要求等内容。他指出,《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

  李书记强调,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就是要求党员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师生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学校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全院师生要努力做到学法、用法、守法、护法,要把民法典学习宣传与党史学习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结合起来,通过专题讲座、读书会、研讨会等形式,加强民法典学习交流,营造浓厚法治文化氛围,让民法典真正走进师生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