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党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1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1年6月15日下午,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在诚学楼115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党史专题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本次学习会由学院教学副院长张翼同志领学。

按照校党委关于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会前同志们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会上围绕党的十九大以来的历史开展专题研讨。张翼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部分内容,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和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迈出新步伐等内容。张院长结合自身工作谈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统筹到学院实际工作上来,不仅要深入学习党史,更应该讲成果、看成效,为学院师生多办实事。

  院党委书记李运芝同志强调,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四史,尤其是党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学习党史最终要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上,各科室要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清单中的时间节点和具体任务要求,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真正做到“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