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09:1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1年6月2日上午,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在诚学楼115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会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本次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运芝同志领学。

   会上,李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考察调研时多次到访革命纪念地,瞻仰革命历史纪念场所,反复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党员同志们要学好党史、新中国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常学常新,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我们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真正成为百折不挠、终生不悔的马克思主义战士。

  李书记强调,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我们要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通过这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矢志不渝地在党史中汲取真理力量,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把红色基因内化为精神力量,外化为实际行动,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