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车辆与汽服工程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09:1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积极创建样板党支部,能源动力工程学院车辆与汽服工程教工党支部于5月25日组织全体党员在“三晋先锋党建信息中心”开展了“师生联动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学院3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车辆与汽服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韩文艳介绍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和意义。随后,教工党员代表韩文艳、毛虎平和学生党员代表王瑾、张步伟四位同志对党史学习心得进行了分享。通过党史学习,大家深切感受到,正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我们才能有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我们要做好大先生,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争做新时代的青年先锋。

院党委书记李运芝指出,全体党员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忆初心、担使命,立足自身工作岗位,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职尽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随后,韩文艳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使大家铭记庄严的承诺,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最后,党员们走进“5G+党建”体验室,亲自体验了VR沉浸式红军长征、5G智慧展厅、朗读亭等项目,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为传统的党史教育方式插上了信息技术的翅膀,青年学生、教师党员从历史的旁观者变为参与者,身临其境感受战火纷飞的革命战争年代,体会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这种充满科技感的沉浸式学习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模式,充分激发了党员们的爱国爱党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增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思想,牢记初心使命,矢志砥砺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