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品味传统,粽享端午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18:4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端午将至,为弘扬爱国爱民爱家文化,品味传统文化的魅力,让在校生感受到家的温暖,能源动力工程学院于端午节前夕为学院全体在校生送上了热气腾腾的暖心粽子。

8100F


受今年疫情影响,虽值端午假期,但在校的同学们却无法回家与亲人团聚,共度佳节。学院考虑到同学们的实际情况,为在校学生每人送上一颗香甜软糯的蜜枣粽子,并送上了美好的节日祝愿。院党委书记李运芝、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任雁亲临毕业论文答辩现场,为正在紧张参加答辩的毕业生和评委老师们送上了学院的暖心粽子,让大家感受到家的甜蜜和温暖。李书记勉励毕业生奋发向上,做新时代有担当的大学生,并预祝所有毕业生一帆风顺、前程似锦。学院辅导员还深入到研究生和低年级本科生的公寓内,让他们在宿舍就能吃上热乎乎的粽子,感受学院的温度。未能返校的同学们也在朋友圈、微博等网络平台纷纷晒出了自己家乡的节日特色,表达了对于古代先贤的缅怀,以及早日战胜疫情重返校园的美好祝愿。

每个节日都是一个载体,文化情、师生意就在这缠缠绕绕、包包裹裹、点点滴滴、颗颗粒粒间滋润唇齿,沁人心脾。这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凝聚了家国情怀,增加了集体向心力,也激发了全院师生为学院建设贡献力量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