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举办国防科研项目申报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7日 11:28    作者:    来源:科研与学科建设科     点击率:

 

 2020914日上午10点,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在诚学楼115会议室召开国防科研项目申报培训交流会。会议邀请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防工业处宋胜涛处长分享了国防科研项目申报管理与申报项目的注意事项,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知识产权、预研项目管理的负责人蔡国轩、董秀芳、赵小龙参与了培训交流。会议由副院长胡胜亮主持,院长刘汉涛、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任雁、科研与学科建设科科长王军及学院青年教师3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宋胜涛处长详细介绍了国防科研项目申报要求及分类,需求牵引类项目和技术推动类项目的申报流程。他建议青年教师应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到军工企业、高新企业挂职锤炼,了解行业背景及需求,积极联合校内外优势单位,培育和争取相关领域军工科研项目;对我校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科研项目类别认定细则、指南登记备案制度等文件进行了针对性的解读;指出要及时关注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发布的信息,特别要重视项目指南的编制,早谋划早参与。

胡胜亮副院长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军工项目申报应了解全貌,尤其对基金类项目应给予足够关注。学院科研工作经过近几年的培育、支持、发展和积累,科研基础日渐扎实,科研成效日益显现。青年教师是学院未来发展的希望和主体,申报国防科研项目是促进青年教师科研水平提升的有效抓手,这不仅仅是学院学科建设的需要,也是青年教师个人职业发展的推动力。

刘汉涛院长肯定了学院过去在科研项目申报中取得的成绩,也希望各位青年骨干同志在继续深入民用项目的同时,根据学院的学科特点、科研状况加深对国防科研项目的了解,以制定不同的科研目标,提升学院在国防科研项目申请中的竞争力。

培训后,学院青年教师就国防科研项目申报的相关问题与科学技术研究院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热烈交流,收获很大。

学院将进一步开展相关学术研讨活动,浓化学院学术氛围,为青年教师建立渠道,提供支持,搭建科研发展平台,以促进国防科研项目申报的数量和质量,为学院科研、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摄/孔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