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学科评估动员及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17:23    作者:    来源:科研与学科建设科     点击率:

  为迎接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落实学校学科评估领导组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调动全院教师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学科建设,能源动力工程学院经过前期梳理任务、精心酝酿,于4月29日上午在 08101H召开了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第五轮学科评估动员及部署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学科带头人、研究生指导教师、骨干教师及相关工作人员4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院长刘汉涛首先做动员讲话,他指出第五轮学科评估中评估指标的变化和工作重点, 评估工作要坚持内涵建设,以学科评估为抓手,全面总结学科建设成绩与不足,明确下一阶段学科建设的目标与方向,希望各位老师能够群策群力,凝炼学科特色,提升学科竞争力和影响力。

  科研与学科建设科王军老师解读了《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2020年学科评估工作方案》,并对学科评估工作进行统筹规划、任务分解、责任到人,确保评估材料能够如期保质的完成。

  学科带头人董小瑞教授对评估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他希望各位导师、工作人员能够高度重视学科评估工作,充分挖掘各种支撑材料;对于评估的各项指标做到定性定量相结合,实现我院学科评估预期目标。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运芝要求全体学院教师要充分发挥学科评估“评建结合、以评促建”的重要功能,落实相关评估工作,做好迎接新一轮学科评估准备工作,促进学院学科建设水平的整体提升,并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越是艰险越向前”来鼓励大家为学科评估预期目标顺利实现发挥自己的能量,实现自己的价值。作为学院保密领导组组长,李书记同时强调在撰写学科简况表及搜集支撑材料时要注意做好保密工作,涉及国家秘密要进行脱密处理,要坚决做到不在网络上、非密计算机上存储处理涉密信息。

  疫情期间,所有参会人员均佩戴了口罩,签到入场,分散就坐,会场门口也放置酒精消毒液,做好了防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