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北大学科研项目管理费用分配及使用管理规定(试行)(校科2019 5号)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4日 15:4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中北大学文件

 

校科〔20195

  

               http://epe.nuc.edu.cn/__local/1/60/9C/01B4552F0179655BABE129759F3_306B5893_67.gif

关于印发《中北大学科研项目管理费用分配及使用管理规定(试行)》的通知

 

 

各院(校区)、部、处及直(附)属单位:

《中北大学科研项目管理费用分配及使用管理规定(试行)》经审核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中北大学

                                                                               2019222

 

 

中北大学科研项目管理费用分配及使用管理规定(试行)

 

第一条 为了进一步提高科研项目管理费用的使用效益,合理分担学校科研管理的间接成本,依据《中北大学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试行)》(校科[2016]22号),《中北大学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试行)补充规定》(校科[2017]40号),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科研项目管理费指学校补偿科研管理成本的相关支出,在间接费用中优先足额列支。计提的管理费作为科研管理的间接成本,主要用于弥补科研项目占用的学校资源,科研发展基金,以及科研项目管理的日常工作支出。

第三条  科研项目计提的管理费在学校、学院(研究院)以及项目组三者之间按比例进行分配。

第四条  科研项目计提的学校科研管理费:由财务处管理,学校统筹使用,用于学校学术讲座、出国交流等科技活动;用于专利资助、基础研究项目培育、项目配套、科研条件保障等支出。

第五条  科研项目计提的学院科研管理费:由所在学院统筹,学院负责人签批使用,用于学院建设科研基地与企事业单位联络差旅费;用于国家基金等项目培育、评审等费用;用于学院学术交流、科技培训、科技创新等支出;用于学院与科技活动有关的管理费用支出。

第六条  科研项目计提的课题组管理费:由课题负责人签批使用,用于该项目执行过程中课题组组织实施管理、项目进展风险补偿等相关费用;用于与科研项目有关的管理费用;用于企事业合作沟通差旅费用;用于新科技项目培育投入等。

第七条  各类项目管理费比例

(一)民口基金类项目:按经费总额的3%计提,其中学校分配2%;学院(研究院)分配1%。

(二)民口其他纵向科研项目:按经费总额的5%计提,其中学校分配4%;学院(研究院)分配1%。

(三)企事业单位委托的横向科研项目(含研制生产类):按经费总额的5%计提,其中学校分配4%;学院(研究院)分配1%。

(四)国防军工类项目:有管理费预算的,学校按照预算全额提取统筹,无管理费预算的按10%提取。提取的管理费分配如下:其中,基金类学校3%,其他类学校4%;学院(研究院)1%;其余归项目组统筹使用。

(五)人文社科类项目:纵向项目按经费总额的3%计提;横向项目按经费总额的5%计提;对于上级文件明确规定管理费提取额度的,按照上级文件执行;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体育学院、艺术学院所提取的管理费均归学院支配,其他学院按第七条第三款执行。

对于上级文件明确规定不计提管理费,不予计提;另科研平台、人才、团队类项目不计提管理费。

第八条 科研项目计提的学校、学院(研究院)管理费均实施预算制管理。

第九条  每年年底各学院(研究院)依据当年本学院(研究院)分配的科研管理费进行预算,并按预算执行。

第十条 科研管理费的使用要进行公开,财务处负责学校管理费的使用公开,各学院(研究院)负责本部门科研管理费的使用公开,项目组负责本项目组管理费的使用公开。

第十一条  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执行,《中北大学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试行)》(校科[2016]22号)文件与本文件表述不一致的以本文件为准。

第十二条  本文件解释权归科学技术研究院。

 

         http://epe.nuc.edu.cn/__local/B/3C/1D/25AC5B5992FDF87027EC9A8456D_B8649063_67.gif

         中北大学校办                          2019222日印发                      http://epe.nuc.edu.cn/__local/B/3C/1D/25AC5B5992FDF87027EC9A8456D_B8649063_67.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