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合作 >> 正文

合作共赢新契机-晋能集团来我院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09:27    作者:王军    来源:科研与学科建设科     点击率:

2019年10月25日,晋能集团科技发展部李风珍部长一行9人到访中北大学能源动力工程学院,进行产学研调研。晋能集团带来了关于煤炭、电力、光伏技术等3个方面44条技术难题和需求,引起学院老师的极大兴趣。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运芝,院长刘汉涛,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任雁,副院长胡胜亮及相关专业老师20余人与来宾进行了交流座谈。

李运芝书记向晋能集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希望这次会谈只是一次开始,以后加强交流合作。胡胜亮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学科布局、研究方向,重点展示了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具备的科研能力。与会老师也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方向、研究进展及成果,与晋能集团就相关技术需求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引起了晋能集团与会专家的极大兴趣。晋能集团科技发展部李部长表示,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具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强大的科研实力,研究方向与企业需求契合度高,双方有很大的合作前景,欢迎学院老师去集团公司现场去参观调研,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刘汉涛院长最后表示,双方应加强联系、增强了解、积极对接,争取在项目上形成真正的合作关系,使高校技术产业化的同时让企业得到技术支撑,共创双赢局面。

 举办此次与企业深入、面对面的交流座谈会,是学院把能源转化与利用确定为学科发展的重点方向,强化与地方企业联系、深化产学合作,融入地方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

 

摄/王宏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