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动头条 >> 正文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前往刘胡兰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11:2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英雄浩气传千古,胡兰精神照后人。” 20214月10上午,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党委组织五十余名师生党员代表前往刘胡兰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学党史,伟大精神永传承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色故事

早晨7:30全体党员集体乘大巴前往纪念馆,一路上大家通过党史知识竞答、红歌我来猜等生动的形式,学党史颂党恩。纪念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刘胡兰纪念碑前展开,学生党员张高阳担任主持。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纪念仪式正式开始,国歌唱毕,全场肃立,为刘胡兰烈士默哀。默哀毕,党员代表王瑾和王佩佩分别对刘胡兰的生平事迹和新时代如何传承胡兰精神进行了主题发言。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任雁老师讲话,她要求全体学生党员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头雁领航”辅导员工作室为载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服务作用,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在唐诗泽同学的带领下,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激发前行动力,铮铮誓言代表了党员同志们奋斗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决心与信心。

           

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走进刘胡兰纪念馆参观学习。一幅幅饱经岁月的图片,一件件弥足珍贵的文物,一桩桩感人至深的往事,生动地展现了革命烈士刘胡兰短暂而辉煌的一生,“生的伟大,死的光荣”是对她的高度评价,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学习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每一次对革命先烈的缅怀,都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每一次对红色故事的追忆,都是一次理想信念的锤炼。在凝结着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胡兰精神”的感召下,一定会充分发挥学生党员思想过硬、学习优秀、作风踏实和工作苦干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提高政治理论修养、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严格遵守学校校规校纪,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党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