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动头条 >> 正文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党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17:4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1年4月8日下午,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在诚学楼115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党史专题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运芝同志主持。

按照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深入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围绕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开展专题研讨。李书记组织大家首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洪流》,包括近代中国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和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第一次国共合作和大革命高潮的兴起,北伐战争和工农运动,国共合作的破裂和大革命的失败六部分的内容。大家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前,中国落后挨打、积贫积弱。为了改变这个状况,许多志士仁人进行了不懈探索,但都没有成功。中国共产党一成立,就肩负起挽救中华民族危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会上,李书记还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内容和意义。中国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是从1919年五四运动开始的,是无产阶级领导的、人民大众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革命。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标志着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结束和社会主义革命的开始。然后李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共一大到七大的时间、地点及意义。学习中,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展开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践行好能动人的时代担当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