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动头条 >> 正文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前往马克思书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11:0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效果,创新学习形式,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于4月6日下午组织三十余名师生党员代表来到太原市图书馆马克思书房开展“阅读红色经典,感悟信仰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聆听马克思书房“党史公开课”,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马克思书房是一所将文献集中收藏、空间功能叠加的主题书房,在全国公共图书馆界属于首创。党员同志们跟随讲解员王丽芳同志的脚步,聆听马克思的故事,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讲解员用生动的语言,辅以详实的数据、优美的诗词、动听的红歌,全面展示了马克思波澜壮阔的一生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党史公开课”上,宣讲员结合伟大的太行精神、刘胡兰精神、抗疫精神等,号召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李运芝书记要求各支部和全体党员以今天这场马克思书房的主题党日活动为开端,精心策划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化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在活动的最后,李书记带领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激发了大家前进的动力。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把课堂式的讲授转变为现场式的教学,增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性和趣味性,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积极探索。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更加深入的理解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层含义,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中北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