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动头条 >> 正文

凝聚青春的磅礴力量——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学、议”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 17:2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39日,为充分贯彻落实“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学生在线观看由教育部、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本次思政大课深刻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引发了师生们的强烈共鸣。

课程过后,同学们在线上展开了积极讨论。一位大四准毕业生说:“管住自己、帮助别人,武汉人民是可亲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人民是可亲的;危难之际,伸出援手,世界人民是可亲的。我为自己身在中国而骄傲,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感谢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

大一岳友祥同学说到:“在全国各级部门的一级戒备下,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防止了疫情的进一步恶化。天南海北的医生毅然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机会,从全国各地奔赴武汉,他们是这场战 “疫”的逆行者,值得我们学习和赞扬!”

一位研究生党员说:“观看了这场思政课,我们当代青年学子要担负起时代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保护好自身健康的前提下要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 “学、议”思政大课,充分激发了广大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树立起勇于担当的理想信念,凝聚起同舟共济的无私大爱,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汇聚更磅礴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