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动头条 >> 正文

“同心战疫,党员先行”——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 09:0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号召广大党员同志通过各种不同的形式积极开展防控工作,并组织各党支部于2020年2月下旬至3月上旬相继开展了“同心战疫,党员先行”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有的支部书写了抗击疫情加油诗歌、有的支部拍摄了加油视频、还有的支部党员争当防疫志愿者,学院每一位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主动有活干、主动有事做”。

 

 

 

    2月26日车辆与汽车服务工程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视频资料。通过视频学习,支部成员进一步意识到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并表示要以身作则,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去。

 

 

    2月27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生党支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的讲话精神》,了解了疫情防控的基本知识及注意事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党员夜以继日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将一句句铿锵的入党誓词化作保护人民安全健康的防疫行动,值得每一名党员学习。

 

 

  

2月27日研究生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人民网上一篇名为《深入理解和贯彻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的人民要论,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打赢这场“抗疫战争”的必然性。支部还邀请在防疫期间担任小区志愿者的S191601班党员许二超和大家交流分享,讲述他自己的抗疫故事。

 

 

 

 

 

 3月3日,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开展线上升旗仪式,大家利用手机、电脑、电视共同在线参加了一场特殊时期的线上“升旗仪式”,全体党员面向屏幕上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庄严认真的表情,表达了对祖国最深的敬意,也表达了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和对英雄的崇高敬意。

 

 

    此外,各支部结合《关于开展向优秀共产党员张志民、杨双宝同志学习的通知》要求,在线上集中学习了张志民、杨双宝两位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对党忠诚、牢记使命的政治本色,学习他们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的突出贡献。

    通过一系列的线上集中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亮出身份,做出表率,让共产党员的“红色”旗帜在这场疫情防控战“疫”中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