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动头条 >> 正文

“汇聚爱心,共抗疫情”——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师生多途径捐款支持抗疫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20:5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抗击疫情是每一位国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虽不能亲临一线,但我们还能做很多。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师生通过多种途径捐款,积极主动为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号召师生党员奉献爱心,120名党员积极响应,慷慨解囊,短短半天时间就收到捐款8773.6元。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广大团员也积极加入捐款的队伍中,院团委青志部倡议广大团员青年本着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积极奉献,共累计419名同学捐款15508.12元,其中293名同学通过团支部集中捐款9958.19元,126名同学以各种形式在当地、在各类平台捐款5549.93元。

一名有着30年党龄的教师表示:“听党号召是党员的神圣使命,我期待自己可以做更多的贡献”;一名学生党员表示:“我是一名学生党员,用奖学金交纳了这份‘特殊党费’,能够为祖国做一点贡献,我感到非常自豪”;一名湖北籍学生说:“我是一名湖北人,大家都在帮助我的家乡渡过难关,我也想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心意,感谢大家!”;一名大一同学说:“我是一名团员青年,这些钱是我今年的压岁钱,希望老师们可以代我捐到有需要的地方”···话语虽朴实,但情谊却真切。

“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现在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全体师生表示要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共同驰援湖北等疫区,万众一心抵御疫情,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