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动头条 >> 正文

“疫”时期、“e”手段,能源动力工程学院视频会议直达全院教职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3日 18:2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自1月24日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开始,能源动力工程学院积极开展“疫时期”、“e手段”建设与应用情况调研,采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办公效率,增强学院执行力和落实力。先期应用微信、QQ等传统平台开展视频会议时,发现存在参会人员回复周期长、会前无法自动提醒、参会人数受限制、会议纪要需会后手动整理等问题,因此学院党委指派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多方调研的基础上,利用2月17日一天时间,在“钉钉”在线办公平台上建立了学院组织架构并划分为行政、各专业等多个内部机构,全体教职工受邀加入,并提出学院党政各类工作群在一周内完成平台切换,全体教职工工作时间必须登录在线等工作要求。


平台建立后,学院先后于2月17日召开院领导班子会议、2月19日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2月20日召开全体辅导员会议、2月21日召开院教指委会议等4次视频会议,传达部署相关工作,并同步完成视频会议日程制订、参会人员自动邀请与会前定时提醒、会议主持和全员静音等调试工作,确保了2月22日全院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将各级各类会议精神准确直达全院每一名教职工,避免了逐级传递造成的信息内容衰减、压力传导弱化,取得良好的效果。

同时,学院积极开发新平台各项功能,适应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目前已经调试完毕投入运行的有:视频会议电子签到、消息读取情况统计与未读提示、电子表格问卷与在线投票等先进的“e手段”,重“留痕”更重“留心”。学院自行开发设计了疫情防控期间通用审批流程和审批表,实现个人事项在线申请、相关负责人电子签名审批、申请审批后在线打印存档,在规范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的同时实现了留痕管理,还避免了集中打印、签字等防控安全隐患,取得了显著成效。

下一步,学院计划将已经形成的典型做法在全院师生中进行推广,一方面有助于师生主题党日活动、科研工作在线互动与交流、基金项目申报书在线多方协助撰写、网络教学经验“线上面对面”交流研讨活动的开展,另一方面对推动学生每日疫情打卡、线上主题班会、考研就业信息推送等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平台支撑,让“e”手段全面助力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师生的线上思想引导、学业指导、心理疏导等服务,使得因疫情未返校师生随时随处都能感受到学院的关心关爱,达到全院师生同频共振的良好效果,共同迎接防疫工作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