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动头条 >> 正文

战疫情,守家园——能动学子抗疫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 14:2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金鼠送福、家家团聚的时节,一场疫情猝不及防地席卷了全国。全国人民在国家的号召下积极响应,共抗疫情。能源动力工程学院众多学子也积极相应校团委关于返乡大学生社区报到参与抗疫活动的号召,为这场疫情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尽管不能投身一线,但他们在家乡持续发光发热。他们积极投身到社区志愿活动中,或帮助小区、村镇设卡,尽量减少人员往来,测量进出人员体温,为来往车辆进行消毒处理;或帮助政府挨家挨户排查外来人口,杜绝进一步人传人的潜在危险;或向身边的人宣讲疫情的严重性,劝导人们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外出、少聚集,并以身作则。“在这困难时期,迎难而上,共克时艰是我们的选择。”志愿活动过程中,也会遇到一些困难,部分人群缺乏危机意识,不接受检查甚至拒绝佩戴口罩,这无疑增加了志愿活动的难度,但是他们耐心地对当地居民讲述疫情的危害,积极调节与处理,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他们说:“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奋斗于一线阵地,但是也要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疫情当前,每个人都肩负着党和国家的责任,要将“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责任”牢记于心中,而作为一个有担当的当代大学生更应该首当其冲,做好先锋模范作用。

“很庆幸成了这群志愿者中的一员”,其中一位志愿者这样说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时刻牢记党的宗旨,聆听党的教诲,在国家和社会需要时,主动站出来,把回报社会,服务社会的旗帜扛起来,守护好自己的家乡和人民,肩负起大学生的社会责任,传递志愿服务精神。”

古语有云:“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抗击疫情中的志愿者们用最美的行动诠释着这句话。“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国民们都在尽己所能为这场战役奉献力量,相信在钟南山院士的指导下,举国的齐心协力下,疫情的雾霾总会消散,明媚的春天必将如期而至。